close

tree  

因為家裡有二顆很高大的茄冬樹,之前就有一直想跟他們溝通的衝動,趁著這次的作業練習來跟他們溝通一下!

Sika你好,我是Sika,是住在這個家的一份子之一,請問可以訪問一下你們嗎?

他們二個感覺起來很沉默…不多話的樣子…

忽然間聽到很像雜訊的感覺,像是在調頻一樣…慢慢的我閉上眼睛看到了二個好像兄弟的男孩子出現,大的感覺也才十幾快二十,小的看起來就像十幾歲的青少年,不過他們二個很沉穩…不像青少年那樣活潑的樣子…

因為他們好像不太想開口的樣子,所以我再自我介紹了一次,

Sika你好,我是Sika,是住在這個家的一份子之一…

茄冬樹:我們知道,你剛已經有說過了,(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有什麼事就快說…

Sika你知道我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吧?

茄冬樹:嗯…這個家的所有事情我們都知道…你是最小的那個…

Sika嗯…我是我們家最小的孩子,我想問你們,喜歡這個家嗎?

茄冬樹:我們還蠻喜歡的,因為當初好像也不是刻意要種我們的樣子,但我們卻長得非常好,這個家的感覺還不錯

Sika感覺是指…

茄冬樹:能量上的感覺,不過不是指你們人類的,而是這個土地上的

Sika不過我們家裡的人好像也沒有很常幫你們澆水什麼的,你們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好?

茄冬樹:說實話,我們植物不需要你們照顧本來就可以長得很好

對啊(弟弟在一旁附和)

是你們太大驚小怪,認為植物就是需要人類照顧才會長得好…

Sika我也有發覺到這一點,我們家的植物都沒有施肥照顧什麼的,但都長得好大又很漂亮~

茄冬樹:因為這是我們天然的樣子。

Sika我突然覺得肺部有一股氣想咳嗽…請問是你們的感覺嗎?

茄冬樹:對…因為這邊除了車子很多、很吵之外,空氣也沒有到很好…所以我們的呼吸有點差…

Sika不過這也沒有辨法改善了…你們會覺得怎麼樣嗎?

茄冬樹:是還好,至少不是你們製造出來的…到了晚上會比較好一點…

Sika那,除此之外,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

茄冬樹:不滿意?只有你們才會覺得,但是我們很習慣這些事情了,也不會特別覺得哪裡不滿…

Sika哇…你們怎麼那麼容易知足呢?

看到他們很像一副很無奈的笑,但不是那種不好的意味的~

茄冬樹:只有你們人類才會覺得不知足…雖然我們這邊的環境差強人意…但是至少我們也很認真順利的長大了…該有的都有,也沒有什麼好不知足的,而且我們對這片士地是很感謝的…

Sika?感謝什麼?

茄冬樹:感謝他讓我們生長,也很感謝你們讓他沒有受到太大的汙染…所以我們不會生什麼大病…

因為中途有被網上的訊息打擾,而間隔了一下才繼續…

Sika不好意思…中間有點離席了…

茄冬樹:不會…反正我們一直在這~

Sika沒生什麼大病?不過最近在門口的無花果樹被砍掉了…我是事後才知道…聽爸媽說,是因為他長了很多黴菌,所以長出來的果實也都是黴菌…才被砍掉的…怎麼會這樣?這不是生病了嗎?

茄冬樹:在這植物界中也還蠻正常的,他抵擋不了那些蟲害,所以看起來狀況有點糟…不過他是有辨法自己修復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可是卻被你們給砍掉了…

Sika我知道的時候還蠻難過的…因為無花果樹已經長了很久了…幾乎是我來到這邊住之後就種的…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無花果…可是他每次都會長很大的果實,大家還有鄰居都很喜歡來摘!小鳥們也會來吃…

茄冬樹:嗯…不過他生病也有一陣子了…最近的汙染有點嚴重…尤其是水的部分…而且他也替這個土地承受了很多…因為他的年紀比較大…他是自願的…

Sika天啊…我快哭了…感覺好難過…

茄冬樹:你的心比較單純…所以你可以感覺得到我們的憤怒跟不適…我們也都知道…但你太少出來走走了…這樣對你很不好,你可以偶爾來摸摸我們…我們都很願意為你承擔一些不好的情緒…

Sika嗯…我想知道你們是怎麼幫助這片土地的…

茄冬樹:以無花果樹的立場來說,他去吸附了你們這邊土地實質的以及無形中的物質跟能量,那個能量不是很快的,而是慢慢的…所以你們才會覺得他怎麼突然生病了,其實他一直都在這樣做…以前士地比較好的時候,也會反應在他的身上,所以你會覺得我們的果實都很大很甜很好吃…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Sika我本來還以為是我們家的人把樹木砍倒…或是倒了什麼水或肥料的,才會使你們開始枯萎…

茄冬樹:不是…如果是如此的話,我們這邊所有的樹跟植物就都會變成這樣…但是沒有…雖然你們砍了幾棵樹掉…但我們也知道那是不得已的…只是請一定得事先通知我們…因為我們也需要被尊重…

Sika那靠近門口牆邊的樹還會再長回來嗎?

茄冬樹:會的…只是長回來的不見得就是原本的樹了…

Sika是指靈魂不一樣了嗎?

茄冬樹:嗯…雖然有一部分的靈魂能量還是殘留著,不過那會變成他們的養分,所以長出來的不會是同一棵樹了…

Sika嗯,我知道了,還有謝謝你們,替我們這邊的土地承受了那麼多…

茄冬樹:這沒什麼,本來不是為了你們,我們也會這麼做的,因為這是大自然的一分子,我們都會這麼做的!

Sika那你們最後有什麼話想對在這個家生活的人說的嗎?

茄冬樹:這個家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悲傷…但你們都抱著這股悲傷,不願意去釋放它…這會讓你們活得很辛苦…如果可以…你們應該學學我們,不需要太多的照顧,也可以活得很好,因為我們相信大自然會照顧我們,這個才是正確的生存方法!如果可以…來抱抱我們吧…你會體會到大自然的能量…因為我們都是那個(大自然)的一份子…這樣你們會輕鬆很多!

Sika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們二個…也請你幫我謝謝其他的植物們!

茄冬樹:不會,這是我們一起生存的環境,讓我們一起讓他變好吧。

Sika好的~謝謝你們^^

事後跟爸爸確認了一下這二棵種多久了,爸爸說是在外婆過世之後才開始種的,現在算算也差不多123年了~跟我看到的年齡還蠻符合的,另外問爸爸為什麼要種這二棵茄冬樹?爸爸說,是之前想種的叔叔在自家種不活,所以想說跟他要來種看看,沒想到就種活了!哈哈~原來真的不是刻意種的…希望我家的樹都能活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S(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