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Ⅷ-調整(Adjustment)  

Ⅷ調整(Adjustment)=偉特的正義(The Justice)
關鍵字:觀看(靜心地覺知)、理性溝通、冷靜、平衡、客觀、法律(對應偉特的正義)
 
牌面圖象意義:
人物:埃及的法律、真理、正義女神馬特。

高於頭的天秤:象徵在頭腦之上的宇宙平衡、真理。

天秤裡的A、Ω:代表著開始與結束,堅持、和有始有終。

身體平衡在手中劍之上:頭腦的專注與純粹。

矇眼:專注於內在平靜、與更高的自我連結。

中間的鑽石菱形:身處在清晰的覺知當中,不受外在表象的影響。

菱形外的圓球與曲線:與菱形內清晰明亮的畫面作對比,代表著外在的幻象瑪雅(不真實)

背後四根菱形柱:平衡的健康。四可代表四元素,也可用四體「肉體、情緒、心智、靈性」代入。
 
正向人格特質:由於對應天秤座,擁有公平客觀、有正義感、適應力強、邏輯強,善分析,是很好的協調者。因為守護星為金星,也擁有良好的審美觀,在人際關係上,容易受到欣賞以及他人青睞。
 
負面人格特質:過於冷漠、猶豫不決、意志不堅定,容易受人影響,無法良好地與他人溝通,壓抑情緒,疏離人群。
 
對應數字8與物質、財務有關,也代表公義裁判、管理執行的能力。正向特質此人有商業頭腦,有創造財富的能力,能實際地運用能力達成目標。負向特質則是判斷力差、個性頑固、無法集中精神,唯利是圖,無法守財。
 
對應顏色:
1.
藍色:冷靜、理性、平靜、分析力、表達力、權威(父權);喉輪,要注意與他人的溝通交流。
 
2.
黃色:聰明、智慧、自信、好學、自我價值觀良好;胃輪,要分清與他人的界限,不然容易受他人(外在)影響。
 
對牌義的個人解讀:
 
調整這張牌其實還蠻常抽到的(包括我自己的人格牌…囧rz),每次抽到時都有一種感想就是,好硬!!XD不論它是出現在哪一個位置~
因為女神的形象除了很鮮明跟嚴肅之外,壓倒性的藍色也讓人覺得有點壓迫感。反而傾向於過度理智和冷漠客觀的狀態…畢竟要維持內在自我的平靜與高度的視野去查覺問題所在,實在不是件輕鬆的事~
 
不過看久了之後~就有一種感覺,掌握正義與平衡的女神像是在告訴你:『我將帶領你進入與高我連結的視野,讓你能從模糊又挫折的幻象中抽離,看見內在的智慧。』這時就會覺得,原來理智的頭腦也是一種幻象呢~!事情可能根本沒你分析中的嚴重和困難,難的就在於你是否真的有辦法從複雜的關係中退開一步,看清自己的位置,也看清他人糾結的難處。這樣的溝通才會是不帶批評性,且和諧的。就像女神用一把劍支撐著自己卻又能談笑風聲一般的淡然。因為她知道在她之上還有更高的智慧在支持自己,立於這世界之上。(我文青了我…囧rz)
 
調整的意義就在於突破跟平衡,突破不動的現狀,平衡自己的理性與情緒(而不是非得用理智來看待一切),即使只是在內心裡做著小小的改革…,那也是種積極的改變態度!即使畫面看起來有點嚴肅…,但它就是要提醒你,唯有平靜你才能不受頭腦的小我影響,才能專注在你想達成的目標與效果。這時語言就會成為你的利器,為你劃開你與目標、他人的隔閡、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S(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