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78  

這幾天因為有事在忙所以會比較晚PO加百列的建言…
還請各位見諒~囧rz
(昨天的跟今天的有可能要明天才有辨法一起PO了)

其實從過年那時開始,
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柴犬."柴柴"
我知道這個名字很local…
但是基於老哥覺得名字越local就越好養的道理…
所以還是直接用柴犬的柴來命名。
(沒根據,純粹他堅持!因為名字歸他戶口,還有他是衣食父母…所以妥協~囧)

本來老哥還想叫她阿柴,
被我跟我阿媽阻止才作罷。
我的理由是因為人家是女生…
阿媽的理由是因為我們祖先有好幾個叫"阿財"
這樣叫狗好像在叫……="=
因此就用比較中性的"柴柴"來叫她了。

多了新成員的結果就是:
Jay.Sika從此踏上了當奶媽的不歸路…

每天都要撥出時間照顧還只有三個月,
但精力旺盛到沒底線的"小犬"...
瞬間深刻體會到父母照顧小孩子的辛勞…
就連剛才也都還忙著替她洗澡、洗籠子、洗睡墊
外加刷毛、除蝨、按摩…
搞到最後變成我自己也要洗澡…>"<(因為柴犬很會掉毛)

而且因為她野性很足,
加上柴犬的性格很會咬東西
還有要訓練她不能咬人…
每日"愛的咬痕"已經變成家常便飯...
不論是年假還是這次的連續假日,
就在追著小狗後面跑而渡過了…QmQ

也因為她,惡補了不少嬌正狗狗咬人的知識…
發現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狗去外面給狗夥伴咬一咬,
因為狗的天性就是用咬來玩樂打鬧的,
但人沒有厚厚的毛皮保護,一咬就容易受傷,
因此無法完全防備狗狗的抓咬傷~

他們沒有惡意,只是想跟你玩,
但要趁他們還小時教導他們咬人的嚴重性。
舉凡一般人訓練狗採取的壓嘴、壓頸
都很容易讓狗狗不舒服造成嚴重反撲,
反而是加重咬人的情況和狗對你的不親近。

但是讓他們與夥伴們打鬧的話,
這樣一方面可以渲洩他們的體力之外,
他們也會了解到被咬是一件很痛的事,
加上,狗狗們也有他們的規範跟社交性!
如果玩鬧得太兇也會被其他的狗排斥、壓制,
進而讓他們快速學習到抓咬的輕重。
在這裡也提供給各位毛小孩的父母們作參考~^^

附上害我翻譯delay的罪魁禍首照片↓
(感覺很像相親照…也歡迎相親!XD)
IMG_3264

IMG_3279

IMG_3283  
別看她眼神無辜…她就是個脾氣很狂傲的小惡魔!
要將她訓練成淑女看來會是一條很長的路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S(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