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圖片來源:http://www.forefrontnyc.com/blog-2/2015/7/9/the-evolution-of-man

為了照顧孫子,Jay.Sika的媽媽最近晚上煮飯的時間延後了
剛好今天晚上有個溝通時間會遇到她正要煮飯
所以下午陪老媽顧孫子的時候
跟她報備一下,請她記得留飯給我~
(因為每次溝通完都超餓的~XD)

自開始從事溝通以來,老媽其實很少過問我工作的內容
大部分都是我自己主動跟她分享或提起
但在我講完晚上要溝通的那一刻,她突然問我:
『你都是怎麼溝通的?』

😲

有一瞬間我愣住了
因為這是她第一次主動問起這個問題!有點受寵若驚~XD
由於是家人所以我口氣就比較隨便的回:
『怎麼溝通?就看著動物,然後去連結他就可以溝通了~』(有講跟沒講一樣…)

老媽:『這樣就可以溝通了?那你怎麼知道你在跟動物溝通?』

我:『因為有時候會看到他在幹嘛,或是平常他的一些習慣~』

老媽很驚訝的說:『你看得到!!?』
大概是對我這種抽象又曖昧的描述方式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她可以百分之百確定她養了幾十年的孩子沒有陰陽眼這件事。😆

我:『(我)看得到』大部分時間用看的(內在視覺),除非我們開始對話(意念交流)~

老媽又驚訝的說:『你看得到!!?(°ロ°٥)你怎麼看得到的?』

我:『練習啊!我們去上課就是在練習啊~而且這本來就每個人都看得到,只是你沒有練而已…』

老媽:『那你怎麼確定你看到了?』

老媽在鬼打牆,所以這次只好認真回覆:『我會先去看動物的一些狀況、身體狀況或是他平時的習慣動作,然後跟他們的爸媽確認是否是如此。』

老媽:『喔~所以你不就是把一些動物會有的問題講一講而已嗎?就像醫生看病,有哪些病會有哪些症狀?是一樣的意思嘛~』

她的意思是,動物會有哪些行為問題,
我們可能事先就知道或是有相關經驗,
然後把狀況說一說,提出解決方法而已。

她覺得那個不是看到,
而是事先就從照顧者口中知道他們的狀況了,我們只是在”診斷”。

可我們通常都只跟客人拿動物的照片跟基本資料,
(名字、性別、年齡、主要照顧者名字(或照片)、還有和動物的關係~)
根本就不會事先知道動物他怎麼了?他的感覺如何?或是身體有哪些狀況…

一般來說,資料越少我們所連結到的就越客觀~
像是只要照片、名字、性別也足夠了,
(有些更厲害的溝通師甚至只要動物名字就好,
不過大部分在國外,有語言的問題、收費相對也高)

年齡是方便我們有多隻的情況下按照長幼順序來。
(有時候則是動物心智年齡跟外在年齡差很多,可以給我們作個對比用)

而照顧者的名字(或照片)以及和動物的關係,
只是讓我們可以跟動物稱呼來找他們的是誰。

如果有其他要求環境照片啦或是相關者照片,
是為了方便讓他們有畫面而已。(←這部分反而是我們給動物看的)

因為跟老媽只是在閒聊,所以沒有講那麼詳細,我回說:
『嗯…可以這樣說,不過每隻動物的個性都不一樣,你不可能一個方式就通用到每一隻。再來我們也不可能會事先知道動物的狀況,所以才要先看完再跟主人確定。』

媽媽:『動物不就都是那樣?』指動物的行為不就是都差不多~隨便說都中的意思。

我:『不一樣!他們每隻個性跟行為都差很多,像客人有一隻狗狗,在我連結上去之後,就看到她不是四隻腳站著走過來而是用趴著的方式,慢慢爬過來。我跟客人說,我看到她這樣的動作。結果客人聽到就說:『對!她就是這樣~』這個我們怎麼可能看照片就會知道了?而且客人養了很多隻狗狗,就只有她會這樣。所以很確定就是看到啦~』

結果媽媽聽完一副很不可思議的樣子~ 😲
我突然很感慨的說:『所以我們人類不是進化,反而是退化耶。因為以前這樣的能力其實是很普遍的,但隨著時代進步,第六感就慢慢退化了…』

以前的人類還需要像動物那樣敏感的感知能力來狩獵
隨著現代生活的安逸,環境的危險變少了
這些感官也因為沒有頻繁使用而漸漸退化…
但“溝通”真的不是屬於少數人的技能,而是每個人的潛在能力!

我想老媽會這麼訝異
大概也是因為她無法想像自己也具備這樣的能力~
不過換成是幾年前的我,
我也無法想像自己會成為一個溝通師。
生命真的是充滿了各種可能性!💫

如果是剛入行的時候,大概會覺得老媽問這些問題
是對動植物溝通這份工作的懷疑跟質問…
那會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可現在我反而能夠透過內在的感官
去了解到一個人說話時的心態、真正想法是如何的。
(所以對話後才會有那麼多的註解說明~🤣)

我心裡能夠清楚的感受到媽媽只是非常單純地想要了解我們這個工作為什麼能夠橫跨國界跟不同的動物族群說話。(而且還不用到現場,只看照片)

她能夠主動了解對我而言,是一個鼓勵!
因為了解,就是一份體諒~
不管是對我們的工作內容
還是對動物們的觀感、想法都可能會因此而不同。
這也是我們一直致力於溝通想要的效果!

能讓更多年齡層的人了解到"溝通"的重要性真的是太好了~😁
今天很開心能跟我媽有一個正向的"溝通"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S(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