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faa37dd8b05a91cb1093fd9b418a5b5  
圖源:來自網路

好久沒有來更新部落格的文章了~(還請有在支持我的朋友們原諒我的偷懶~>”<)
這一次要分享的文章其實是早在5月時就溝通完的個案
會這麼久才分享,是因為這此的溝通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貓咪MM小姐是第一位讓我在短短的幾天當中,同時經驗生、死、離別的動物…
JaySika一直在思考如何去詮釋這樣的經驗所帶給我的意義
因此遲遲未發表這篇內容~^^” 

這此的溝通過程讓我再次體會到,
有時候動物不僅會為主人帶來陪伴、愛跟關懷,
牠們也會為你的生命安排特殊的經驗歷程與邂逅。
也見識到很多案主因為動物們而踏上了追尋生命真理與任務的旅程~

這才了解到,原來,
溝通師不僅僅只是當傳達動植物心聲的傳訊者…
同時我們也扮演著幫助案主渡過艱辛路徑的輔助角色~

因緣際會之下,MM帶著她的照顧者來找尋溝通師
促成了僅僅一次與照顧者的心靈交流就回到了天家…
但沒想到直到今天,我與案主間因溝通而結識的情誼仍然在持續中。
這大概是還沒從事溝通之前的我想也沒想過的事情了!^u^ 

很感謝MM帶給我這樣的體驗,祝福MM在後世裡可以一切順利!!
在這裡也十分感謝辛苦將錄音過程打字下來的案主!!
謝謝你對我的支持和肯定!! 

祝福每個尋求內在和諧與萬物連結的人都能一切安好! 

以下為案主心得:
咪    

名字:MM
性別:女生
年齡:約8-9歲
與案主的關係:姐妹

終於比較平靜的將MM的故事po上來了,
5/25失去了MM,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心情真的很沈重,
雖然自己也感覺到好像快失去MM了,但這一刻真的來臨時,真的是手足無措
真的慶幸有JaySika的幫忙 (直到現在)我才能度過這一段心痛的日子
----------------------------------------------------

大概是去年開始在網路上接觸到寵物溝通師的資訊
就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酷的職業--可以跟寵物溝通
上網google之後發現 寵物溝通師還真的不少
但也有看到一些負面的新聞  說某大報社記者假裝自己家的寵物怎麼了然後去尋求寵物溝通師
結果寵物溝通師 根本是在騙人
但心裡一直想找寵物溝通師跟MM溝通的想法卻是不變的
(因為我想說 記者應該只是剛好碰上 不靈光的溝通師吧!  我才不會像記者那樣用不好的心態去找寵物溝通師溝通 所以也不會遇到不靈光的) 

MM已經很久很久都不認真吃飯、喝水 和乖乖尿尿的
每天都要我親手餵他吃飯  水也是用針筒一次2CC 2CC 的餵
中間也試過一些讓貓咪會有興趣去喝水的東西 例如動手做沉水馬達噴泉 或瀑布之類的飲水器
或在水裡放一些會浮動的小玩具… 但他還是不賞臉
吃飯就更不用說了 每餐都要親餵(像印度人手抓飯那樣讓我每天早上上班都很緊張
也不能出遠門 不得已時  還要找信任人的人照顧
我真的好想知道為什麼MM會變成這樣 我要怎麼做 才能讓他有所改善
種種 種種的問題  直到4月底5月初 MM食慾不佳的狀況變得比以往還嚴重
我不禁又開始考慮寵物溝通的事
因為看了醫生 MM狀況還是沒改善  而且還連醫生給的促進食慾的藥都無效
我已經甚麼方法都沒有了  最後上網找了時間最能跟我配合的寵物溝通師 JaySika(來幫我 (後來我相信這是MM冥冥中的安排)
真的很欣慰 雖然是在MM臨終前幾天才做了寵物溝通
但至少 我知道MM的想法 也知道他給我的建議
謝謝 JaySika 這段時間的一路相伴
讓我可以比較釋懷MM的往生 以及處理MM的後事  讓他功德圓滿的回去天國
以下是MM 5/20JaySika的紀錄 (紀錄真的很長 不過每次我再重新看過時 就會想到MM當天精神奕奕的樣子)
----------------------------------------------------------------------------------------------------------------

以下為溝通內容對話,因為文章內容過長所以擷取幾段提供閱讀(對話內容為方便閱讀,有調整了一下順序)
如想看完整的溝通內容,可以到案主的部落格繼續觀賞喔^^:咪咪的第一次寵物溝通 

人物代稱: 溝通師→Sika 案主→ 貓咪→M 

Sika我們先來看一下MM的狀況,你說她最近都不太怎麼吃
我:
Sika我在幫她看的時候,她的食道接近肺部的食道,她感到比較堵
我:堵喔?
Sika她說有時候會覺得胃脹脹的,所以我想說她是不是最近比較會胃脹氣,最近排便是不是比較少?然後是不是有放屁這樣
我:放屁我是沒有聞到,但我有觀察到她會打嗝,沒有聲音,但會像人那樣有一個打嗝的動作,不是很經常,但就是偶爾會看到她打嗝
Sika她可能是胃不太舒服所以會有脹氣
我:胃有脹氣喔
Sika然後她感覺講話滿直接的。她是一個講話很直接、很俐落的..貓咪,有點像大姐頭那樣的感覺
我:..,哈哈哈,是喔
Sika不是很兇的那種,就是講話比較直接那種,她說她有時會比較不耐煩,不喜歡人家對她動手動腳的
我:沒錯(點頭如搗蒜)
Sika因為我就要幫她看身體啊,所以想說去弄一下她的身體幫她看一下,看她會不會不舒服,她就一直很不高興的樣子
我:她真的是這樣耶,都不喜歡給抱,抱一下就會生氣,然後就會哈你 或是嗚嗚嗚一直叫
Sika因為她就是不喜歡給人家碰,所以我還跟她說:不好意思,MM小姐讓我看一下
我:我也是都叫她MM小姐耶
Sika她就不喜歡人家碰她,要對她客氣一點,所以我只好叫她MM小姐,請讓我看一下。
我:蛤? 我已經對她很客氣了呢MM走過來 我摸摸她的頭)
 

Sika她那個下巴啊,你有發現她會常常張著嘴巴嗎?
我:張著嘴巴?(一頭霧水,直到MM住院第二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Sika會這樣說了)
Sika對,張著嘴巴,好像合不起來那樣
我:ㄟ,不會
Sika不會喔?我是覺得她嘴巴兩邊那個肌肉好像很酸耶,所以我想說她是有“烙ㄟ孩“(下巴脫臼)嗎? (笑)
我:沒有耶 沒有耶
Sika因為感覺她兩邊的肌肉酸酸的,想說她是不是常常去咬什麼東西,會酸酸的這樣
我:沒有耶,只是我還想問她為什麼吃東西都用吞的,只要不是罐頭類的,像飼料、點心這樣的東西她都用吞的,一口都不肯咬喔,我還懷疑她是不是牙齒痛呢?
Sika那個可以去給她檢查一下,可能是她下巴咬合比較弱,所以比較不喜歡去咬東西
 

我:那像這幾天她身體不舒服,我有給她喝蜂蜜水,她喜歡嗎?
Sika她滿喜歡的啊,她說有感覺喝到新的、不一樣的東西的感覺
我:我也覺得她有喜歡耶,因為她喝完蜂蜜水都不會嗆到,喝白開水都會嗆到(笑)
Sika而且她會一直想去舔
我:好吧!那就就泡蜂蜜水給她喝
Sika你可以像這樣用一些好進食、有熱量的東西讓她吃,讓她胃不要不舒服
我:她的胃不舒服是最近這陣子還是以前就會這樣子了?
Sika她以前沒有現在這樣這麼明顯,可是她以前就是胸口這部份會比較悶,然後她不知道氣是怎麼跑的,所以最近進食就比較容易脹氣,以前是呼吸會覺得悶,現在是覺得會脹氣
我:怎麼會這樣子呢
Sika她說她已經有點年紀了,所以還好啦
 

我:我知道她本來是有人養的,為什麼會出來流浪啊?
Sika這一部分她說她不太記得了,她只知道後來就沒在那個家了,她說好像是走失的,一直沒有被找到,不是被人家丟棄之類的
我:那你可以問她流浪的時候住在哪裡嗎?
Sika她說她躲在人家的樓梯間。(完全正確啊,這件事只有我跟MM知道)她不想去想是不是被人家丟棄的,不太再去想以前的事情,她想說主人沒來接她,所以她就想說算了。她看的滿開的啦,不好的事情她就盡量不要去記得。所以我只看到她在街上走的畫面和樓梯間的畫面。

我:可以請你問一下她,為什麼有時候我洗澡時,她都要咬著玩具到浴室門口喵喵叫,好像在找我,她到底想幹什麼?
M我想要跟你玩啊!這麼簡單你怎麼都不知道!
我:那我躺在床上看電視時她都不來找我玩,等我去洗澡時她才要咬玩具來跟我玩,讓我把門打開跟她講話。
Sika她說你洗澡的時間還滿固定的,以後如果你早點洗澡把那個時間空下來,她就會找你玩了。
我:那為什麼她都不玩逗貓棒呢?逗貓棒都玩的很敷衍或都不玩耶
Sika她好像滿懶的,不太想玩,她說你用逗貓棒,她就會覺得好煩喔,因為要抓也抓不到,她覺得滿累的 (對啦 我每次都故意讓她抓到一點點,就故意拉開那個距離讓她抓不到,沒想到這樣會讓她不想玩)
我:所以說來說去就是一個懶字就對了
Sika她還滿"隨性"的啦!就"隨她自己的性子"就對了 

我: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她看到別的貓都想把別人趕走,她不喜歡別的貓或是不能容忍別的貓出現在她眼裡嗎?
Sika她說她有地盤意識,所以不喜歡別的貓進入,另外一部分是你看到別的貓可能會去摸那隻貓或去疼那隻貓,她不喜歡這樣
我:難怪每次她看到別的貓就像要把人家吃掉一樣,好恐怖唷!
Sika她不喜歡別的貓出現在她的地盤裡,她有說她怕你去疼別的貓之後就不想要她
我:笨蛋,我每次都說我最愛她了,她知不知道我最愛她呢?
M我知道你愛我啊!所以我才會使喚你
我:呵呵..

 

我:那我之前有跟她約定一件事情,她知不知道?
Sika她說是要陪你很久這件事情嗎?
我:對啊!對啊!bingo! 正確無誤,只有我跟MM知道的事情)
M我知道啊!
我:她知道,那她常常生病是怎樣?
Sika她說那不一樣,有時候是她自己身體的問題
我:對啊,所以她才要努力健康一點啊
Sika她說其實你不要想太多,有時候你會想很多,會很怕,你就會一直問,有時候她的身體會這樣,其實是她自己要去注意、要去承受的,你有時候可以不要這麼擔心,如果真的有問題要去看醫生,她會盡量去配合
我:請她下次如果再去看醫師,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生氣了,因為她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害怕,到後來都會尿尿尿出來
Sika那是生氣,另外不喜歡去醫院是因為有很多受傷的動物在裡面,那個氛圍她會害怕,在醫院的動物的心情都沒有很好,所以她不喜歡,而且她很怕你到時候跟她說要住院,她就會害怕
我:她就好好的就不會了
M我現在有盡量在配合了,而且你用蜂蜜水給我喝,我很開心


我:好,我知道,那我想再問,為什麼她不喜歡拍照,每次拍不是臉很臭就是臉一直扭一直扭 很難拍
Sika她說她故意的
我:(笑岔了氣) 故意的??
M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幫我拍照,不知道你這樣做是要幹嘛?
我:放在FB給人家看啊
M幹嘛要這樣?
我:大家就會說你很可愛、很漂亮啊
M我最後還是有讓你拍啊,這樣就好了啦
我:但臉都很臭啊,要拍很多很多張才有一張是好的
M我就長這樣不然你要怎樣
我:她會不會覺得自己長得很漂亮
Sika她給我印象是秀氣秀氣沒有很兇的那種,就是很大器的那種,端莊秀麗的形象
我:她是不是有時候也是逆來順受的?
Sika
我:因為我曾經用剪刀幫她剪肚子上的毛,不小心剪到她的肚皮,但我都不知道,她當時只有“嗯”一聲,等我剪完時才發現剪撿到肚皮,還流了一點點血
Sika她很好笑~說她不敢動,是因為怕你又不小心剪到
我:那她為什麼不喜歡讓我剪指甲?
Sika我有看到,她的腳好像曾經有受傷過,好像有一隻腳不太想讓人家碰
我:蛤? 真的嗎?
Sika我看一下,好像是右前腳
我:我從養她到現在,她的腳是從來沒怎樣過,是不是以前受傷的我就不知道了
Sika有可能,我是看到她的腳會一直縮
我:難怪每次剪前腳都超兇的,後腳就還好
Sika所以你可能以後要剪指甲前要先安慰她一下
我:通常會好幾天前就先預告了,但還是會兇
M你做的很好,都有先跟我講!
我:但她還是那麼兇MM跳到床上去納涼)

Sika她說她跟你個性是互補的,你比較會擔心。做事也比較細心,她就不一樣,她說她是那種大喇喇型的,比較有個性,你們兩個個性是互補的
我:她根本是天塌下來都不知道的貓吧?
M這叫做“鎮定”
我:“鎮定”?她是那種東西掉下來還能繼續睡完全沒反應還會打呼的貓
M你就是那種很容易緊張,很容易驚慌失措,我就是這點跟你不一樣,我們可以互相學習,我可以從你身上感覺到你細心的部分,希望你從我身上學到大無畏的精神
我:喔,好吧好吧  我在跟你學習哈(有點敷衍)
Sika她也不是說常常在生氣啦,只是有自己的界線
我:對,不碰就還好,碰到就會生氣
Sika她說你也應該這樣,你有時候會被人家欺負,也是因為你比較沒有界線
我:嗯,這倒是真的耶,她怎麼知道啊!
M我有觀察,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會養到我的原因
我:天啊,我還跟你命中註定咧
M這就是我們要互相彌補互相不足的部分
我:好吧好吧
Sika那時間也差不多了,你有什麼要再跟她講的嗎
我:我還是希望她要再健康一點,不要讓我擔心太多,跟我約定好的事情希望她一定要做到,我會盡我的力量一直照顧她,希望她乖乖跟我配合,她想要做什麼我都會將量幫她做到
M好啦! 我有在盡量啦! 也謝謝你照顧我。
我:因為我很愛她,所以也很想把她照顧好
Sika她說會盡量收斂一點,如果你看到她狀況有好一點你可以再跟我說,那我就先跟她說BYE-BYE
我:好,今天就謝謝你,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S(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